《EZ專案力》資通產品國際品牌大廠七小時企業內訓(推薦度 97%,滿意度 94 分)


    這天,是個週日,也是個傾盆大雨的週日。一個本該悠閒在家,陪伴家人的日子,可是,卻因為某些因素,導致這個客戶,不得不把此次的《EZ專案力》課程安排在週日!假如我是這些被指定來上課的學員,心情也一定無法好到哪兒去

    清晨六點多,我從新竹出發,開車北上,一路上的雨勢頗大,車速一點也快不了!所幸,我提早出了門,約莫八點鐘左右就到了教室!於是,我開始再次執行一連串的設備測試,以確保課程順利無誤(雖然,早在課前一個半月,我就已經親自前來場勘測試過了)!

    9:00,還有好幾位學員沒有到,有點不順!其實,課前就已經跟業主溝通好,課程一定要等到所有的學員都入座,我才會開始授課,不然,因為課程的快節奏和內容的高度連貫性,遲到的學員鐵定會跟不上,學習成效和滿意度也肯定好不了,更甭提想要增進學員之間 Team Building 的效果了(這其實也是業主的主要訴求之一)!

    業主很能理解,也很尊重講師的要求,是個真正的好業主!承辦人員全力配合聯繫遲到的學員,甚至派人出去引導指路,我們其他二十幾位學員也繼續耐心地在教室等候著

    9:25,最後的幾位學員,終於陸續進了教室坐定,沒有人被業主主管苛責。我看見,有人連鞋子、褲管都濕掉了!真是辛苦大家了!原來,有的學員是因為大雨嚴重影響路況,塞在車陣中;有人是因為假日需要把小孩照料好才能來上課;有人是因為北投會館的這個迷宮地形而迷了路!

    業主處長介紹完我之後,約莫 9:30,課程終於能開始了,總計整個課程被延宕了將近半個小時!不過不打緊,從學員的熱烈投入程度,以及課後的滿意度調查來看,即使是像當天那樣「暨無天時、又無地利」的不利狀況,課程的精彩程度和學員們的學習成效,依然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本次課程的業主,為一家已經成立了將近 30 年的世界知名品牌上市公司,年營收逼近 4700 億元新台幣。主要的產品為主機板、手機、筆電、桌上型電腦、螢幕、穿戴裝置,以及各種週邊電子產品之研發、製造、販售,產品並履獲台灣精品大獎!

    在將近30位的學員當中,女性就佔了 41% 之多,是我授課以來最多女性夥伴的一次!以職務別來統計,絕大多數為軟體專案經理(72%),當中還不乏早已具備國際專案管理師(PMP)證照的專案經理,這也是我授課以來,專案管理專業人士比例最高的一次!其他專業的學員,為平均年資五年以上的各研發單位主管和資深工程師(28%),此番也一同來學習,共襄盛舉!

    課後滿意度調查顯示,高達 97% 的學員回覆「會推薦」本課程給朋友、同事、老闆等,平均滿意度亦達到 94 分的水準(不是很滿意^^!不過,在看完學員們的回饋之後,也就寬心了不少。學員們的回饋,大致整理如下:
    • 覺察、反思到自己或他人在專案管理實務上的錯誤,重新再出發,能更有信心做好專案管理
    • 理論與實務兼具,契合實務,學到 PM 應有的視野高度與做事態度
    • 即使是非本科的新手 PM,也能透過本課程快速了解專案管理的精要之處
    • 課程不僅有助於專案管理,還有助於團隊合作與融洽氣氛的建立,更認識和瞭解工作夥伴們
    • 簡單、易懂、有趣,以互動遊戲破解艱澀難懂議題,貼近工作和生活
    • 玩積木、看電影,輕鬆有趣地學習專案管理的知識與技巧
    • 四大原則+12小技巧,輕鬆破解建立有效有用 WBS 的障礙
    • CPM 理論方法+積木實做演練,輕鬆學習排程與資源安排最佳化

    感謝客戶的課程採購,感謝學員們犧牲假期,於滂沱大雨的週日前來上課,無一缺席!您們全程的積極熱情參與,讓原本陰霾的這個週日,變得輕鬆、快樂、踏實、成長,意義非凡!

    課程內容與精彩影片花絮,請詳見《EZ專案力-積木玩出高效專案工作術》一日班課程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