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專案力》客製化 64 人專案管理共識營(滿意度 95 分)


    本次企業內訓為一老客戶之再度回購,員工總人數超過六萬人!轄區內地廣人稠,各工商行業蓬勃發展、人口持續成長,讓所有與民眾服務相關的新專案之開展,以及舊專案的翻新改良,挑戰愈來愈高!

    一線同仁對外是服務民眾的窗口,處在蒐集民眾需求的最佳位置,對內則是各種服務專案的利害關係人,需要也應該,代表民眾提出各種必要的改進要求。同時,此些同仁們也有機會身兼專案經理的角色,負責某些專案的規劃與執行。因此,同仁們對於專案管理的認識和訓練,實有其迫切之需要與必要,以因應愈來愈高的挑戰。

    此次課程的學員人數高達64,包含總部多位資深主管,以及遍布各地的績優同仁們。課程的目標,不僅希望能讓同仁們學習到,可實際應用於工作的知識和技巧,還希望能同時兼具團隊建立Team Building)的效果,以凝聚這些平日工作繁忙、無暇互相深入瞭解的同仁們的情感與共識。

    龐大的學員人數,以及雙重的課程目標,對於專案管理這種高度專業的課程的學習成效,不啻為一極大的挑戰!遼闊的教室場地,除了需事先妥善規畫之外,現場更需要講師不斷地前後左右來回走動,以照顧到各小組所有學員們的感受與學習成效。全天六小時下來的操作,對講師體力之考驗更是不可言喻地嚴苛!

    即便挑戰嚴峻,飯店投影設備亦嚴重老舊失真,精心調整客製化之後的《EZ專案力-特別版》課程,依舊得到學員們平均95分的滿意度,以及88%「會推薦課程給他人」的極高推薦率,同時並獲一級機關局長主管之高度讚賞!

    學員們除了學習到如何正確辨識專案利害關係人Stakeholders與其權重、如何運用User Story使用者故事法)工具來有效蒐集、紀錄需求Requirements之外,更學到如何利用這些工具,來為專案提出更為省時、省錢、省工作,成效卻更好的替代方案!

    此外,學員們也學習到,如何透過應用WBS(Work Breakdown Structure 工作分解結構)和CPM(Critical Path Method要徑法/關鍵路徑法)等工具,把需求分類、篩選、排序、拆解,以挖掘、管理各種顯性和隱性的工作,並以系統化方法,將資源的安排和時程的壓縮最佳化!

    對於課程的評價,學員們一致給出,如,能增進團隊合作、生動活潑、寓教於樂、互動實作、豐富有趣、易於瞭解、深入淺出、能應用在工作和生活上等。更有許多學員回饋表示,希望能延長本課程時數、想再多上幾次本課程、希望再多開設此類課程等,充分流露出學員們的意猶未盡之感。能得到如此高之評價,實感激不盡,並不敢以此自滿!

    能協助學員們以輕鬆愉快的方式有效學習,進而提供民眾更好的服務,提升組織效能,對此深感榮幸!感謝老客戶對《EZ專案力》課程的信賴與回購,也感謝所有學員們的熱情投入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