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專案力》自動化系統設計製造商七小時企業內訓(滿意度與推薦度皆達 98.5 分)


    「這些內容和教具都是你一個人設計的喔?」中午休息時,與客戶的營運長和兩位資深協理共同用餐的時候,營運長再一次這麼問我,彷彿對於上午中場休息聊天時我的回答,還是覺得有點不可置信


    「對啊!全部都是!」

    「不僅積木,連影片的剪接、字幕都是你自己弄的?兩個小時的影片要剪出兩分鐘的精華,還能問這麼多跟專案管理相關的問題?」

    「是啊!」

    「你實在是太了!這麼枯燥單調的專案管理知識,竟然能夠設計成這樣,還教得這樣生動有趣,還又有很多的實務應用面!真的是很用心耶!我們請過的專案管理講師也不少了,可是底下都睡成一片!你真的不考慮回產業界了嗎?」我則笑著頻說謝。

    然後,在前往員工餐廳的路上,營運長逢人就用這樣的讚美來介紹我給其他同仁認識,讓我都開始有點不好意思起來 XD

    共餐的兩位協理當中,其中一位是去年向我邀課的軟體研發與 IT 團隊高階單位主管 R,另外一位則是這一次向我邀課的產品管理團隊的高階單位主管C,營運長F則是所有產品線、產品管理單位,以及產品生產單位的最高主管,三位高階主管分別在上次與這次的課程,全程旁聽完七小時的《EZ專案力》,對於課程的價值有最直接的觀察和了解。也因為如此,協理才會在公司內部跨單位幫我傳口碑給 協理,在一年之內再次向我回購《EZ專案力》課程,沒想到,還驚動到營運長親自來聽課,聽足七小時的課!

    「對啊!我們教育訓練的經費其實很多,以前都是讓主管們來上課,希望主管們能夠在自己的單位內傳播擴散下去,可是好像都傳不太下去。基層的同仁們都沒上過課,很難了解主管們的用心,根本就很難埋單啊協理的語氣聽起來有一點點的氣餒,不過他馬上又用看見曙光般的堅定語氣這麼補充

    「我覺得以後,全公司真的都應該像這一次這樣換位思考,要讓基層的同仁們都來上這種課程,這樣大家才能夠有共通的語言和共識,更加互相了解專案團隊裡每個人的工作內容和難處,這樣溝通起來才會更順暢,專案才會更順利,就像課程當中他們每個小組的感情都這麼熱絡一樣啊!團隊中每個人的障礙若能去除掉個幾 %,效能可以提昇個幾 %,整個公司省下來的無形成本,和專案減少 delay 的具體成本、減少做錯重工的浪費成本,根本就不知道是教育訓練費用的幾百倍啊!這簡直就是沒有辦法比的!投資這種課程,絕對是物超所值啊!」

    「沒錯!」我補充著繼續說,「當團隊成員們都能夠有共識、懂方法、好溝通、有凝聚力,其實他們自己就會管理自己了,主管們絕對可以省下很多管理的 efforts!」只見三位高階主管們也頻頻點頭,表示贊同!

    你問我,我怎麼記得這麼清楚?那是因為,上完課當晚,不管再晚我都會開電腦,把這寶貴的客戶心聲趕緊紀錄下來!這可是課程採購決策者,以不同的高度來看待《EZ專案力》課程,最客觀和珍貴的評價了,怎能不紀錄下來呢?

    此次客戶為一已成立近四十年的公司、主要業務為自動化系統之設計導入服務、各類消費性電子產品與資訊產品之代理與銷售、年營業額將近 140 億新台幣的上市公司集團子公司(上櫃公司)。自主研發之工業級產品,履獲「台灣精品」與「德國 iF 工業設計」等大獎!

    課程的學員們來自專案管理單位,以及邏輯、RF、韌體、機構、系統應用、研發驗證、設計驗證、自動化等研發、工程、客服等,包含各單位主管以及工程師們,技術領域廣泛多元、偏硬體研發面,與前次課程之學員廣括軟體研發和行政面,有極大的差異。

    然而,即便學員屬性差異如此之大,又有早已具備 PMP 證照的協理級專家,課後的學員滿意度和推薦度依舊高達 98.5 分,足見《EZ專案力》課程的廣泛適用性以及學習成效力!

    學員們普遍回饋能在短時間充分了解專案的規劃和執行的系統化流程要素之外,此次更激發出極具價值的自我反思,如,課程很創新、能激發很多思考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能增加跨部門同事互動減少溝通代溝讓研發人員了解到專案經理和產品經理的難處等。其餘還有,理論實務兼具能用在工作和生活增加效率生動活潑豐富有趣淺顯易懂印象深刻時間太短等。

    感謝客戶的支持和回購,感謝高階主管們的時間投入和讚美,感謝學員們的熱情投入和回饋。有了這些,一整天的勞累也就不足掛齒了!是的,這就是職業講師專屬的美好特權!


    更多本次課程的學員手寫回饋,請點擊此處:http://www.ezproject.tw/2017/05/Feedback-20170505-2.html